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数读中国民营经济

中国民营企业,是过去30多年中国经济地位根本改变的最大企业主体,也将是未来30多年中国经济改变世界经济的最大企业群体与主力。


2016年,民营企业海外投资占中国对外投资的比重为45.7%,已经与国有企业并驾齐驱;中国在海外的3万多家企业中,90%以上是民营企业,且绝大多数是近十年发展起来的。


2017年中国企业500强中的民企已经达到226家,进入世界500强的105家(大陆企业)企业中有24家民营企业。2017年中国最大100家跨国公司中民营企业30多家;跨国指数超过30%和50%的公司21家和6家,其中民营企业16家和3家。


改革开放根本改变民营企业命运,民营企业根本改变中国经济面貌。民营企业为中国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提供了近50%的海外投资、创造了60%以上的GDP、做出了70%以上的科技创新、提供了80%以上的城镇就业(其中城镇新增就业占95%以上)、创立了95%以上的企业。


营商环境


yi



企业增长


er



民间投资


san



工业经济


4si


外贸经济


liu

liu



海外投资


qi7



税收贡献


ba8



工资增长


jiu9



民营500强


shi10



上市公司

shiyi11


以上内容来自《2017年民间投资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数据分析报告》,2018年2月出版,大成企业研究院编著。


微信截图_20180207103446

(点击封面可跳转购买链接)


大成企业研究院是一家独立研究机构,2014年创立,主要关注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战略性、前瞻性和实效性问题。研究院由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名誉主席黄孟复先生和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胡德平先生倡导创办。以研究院为平台,聚集一批有思想、有成就、有责任感的企业家,以在经济第一线企业的视角和思维方式,联合有理论造诣的专家学者,从理论到实践研究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政策建议,为推进我国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智慧。


大成企业研究院的理事会主要由企业家组成,执行团队中有长期从事宏观政策、民营经济和企业战略研究的专家,有曾长期从事工商联工作经验丰富的专家,有长期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前官员,研究院在研究课题、政策建议、联络企业家及组织活动等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

上一篇: 新书速递 | 《宋案重审》:彻底揭开宋案谜团
下一篇: 倍受好评的《洪宪帝制外交》,来看看各大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