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南京大学 合作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

2017年11月6日上午10时许,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南京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行政南楼举行。会议由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校长助理范从来主持,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张宪文,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江苏紫金传媒智库主任周晓虹,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孙建军,南京大学社科评价研究中心主任王文军,南京大学社会科学处长王月清等,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总编辑助理童根兴、首席编辑徐思彦、社会学编辑部主任谢蕊芬、南京编译中心常务副主任陆大鹏等出席会议。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首先对社科文献的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是人文社科学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出版社之一,近年来南京大学文科成果的出版得到社科文献出版社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社会学和历史学等学科上的合作成效显著。双方进一步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助力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推动双方在新时代开启新篇章。

_86A4059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在会上致辞。谢社长首先介绍了社科文献学术资源建设的重要战略部署和目标,社科文献不仅是传统出版者,还是专业知识服务商。他表示与南大的合作建立在大数据与主观认同相切合的基础上,此次签约将奠定更深厚的根基,社科文献也将积极履行职责,在资源共享、学术平台搭建、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与南大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并将站在新起点,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背景下的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担当学术共同体应有的责任。

_86A4074

带着对以往良好合作的肯定和对未来密切合作的期望,谢寿光社长与朱庆葆副书记签订了学术资源建设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揭牌。


_86A4076

_86A4094

会上,南京大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学术出版测评联合实验室正式宣布成立,南京大学社科评价研究中心主任王文军与社科文献总编辑助理童根兴为之揭牌。社科文献与南大CSSCI的合作在2016年就已经开始,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启动合作的重要一步,揭开双方在学术出版评价方面全面合作的序幕。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平台聚合效应,推动人文社科学术成果,特别是智库报告、学术集刊、专业图书的规范写作、专业出版和精准评价。

_86A4116

借此次合作会议的平台,在众多南大嘉宾的见证下,社科文献出版社南京编译中心正式亮相,社科文献首席编辑徐思彦和南京编译中心常务副主任陆大鹏为之揭牌并进入正规运作阶段。近年来,社科文献甲骨文系列图书崭露头角,成为学术畅销读物中的一匹黑马。南京编译中心的成立正是顺应甲骨文品牌长期发展的需要,吸引优秀出版和翻译人才,做好优质专业学术译著的引进翻译工作,维护更多优质国外作者资源。

_86A4133

会议最后,双方进行学术出版座谈会,表达了对此次合作的肯定,以及对未来发展前景的期许。通过深入交流,双方代表就相关图书出版、会议合作及数据库建设达成了合作意向。


标签: 社科文献
上一篇: 欧亚皇家狩猎史 | 一场从蛋白质开始的舞台表演
下一篇: 新书速递|《西安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