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雄安横空出世,是时候认真聊一聊房价了

最近几天,雄县、安新县、容城县,三个知名度并不高的县城火了。

原因是雄安新区的设立,吸引各路炒房者涌入,道路拥堵、宾馆爆满,但满怀热情的炒房者却被当地政府泼了一盆冷水,楼盘停售、交易冻结、无房可买。

雄安新区会成为下一个北上广深吗?

我们无法预测房价,但是以下12本书,也许可以帮助我们在飞涨的房价迷雾中获得一丝清醒。


4.5书单小标



4.5书单1


中国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2002年以来的房地产热及2008年的房地产市场调整后,人们更真实地感受到了中国房地产周期的存在与作用。而房地产周期为什么会存在区域差异,其主要原因或影响因素是什么?房地产周期波动会对区域经济构成何种影响?我国存在什么样的区域房地产周期?我国房地产周期区域差异的具体表现形式和特征是什么?本书将回答这些问题。



4.5书单2


本书秉承客观公正、科学中立的宗旨和原则,追踪中国房地产市场最新动态,深度剖析市场热点,展望2016年发展趋势,谋划应对策略。全书分为总报告、土地篇、金融篇、市场篇、管理篇、区域篇、国际借鉴篇、热点篇,其中总报告对房地产业和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态势进行全面、综合的分析,其余各篇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房地产次级市场发展、区域市场和热点问题进行深度分析。



4.5书单3


城镇化伴随着土地、劳动力和资本三大要素在乡村和城镇重新配置的过程,任一资源配置过程都会受到价格变动的影响。本书系统分析了房地产价格变动通过政府、企业和居民等各类主体的行为决策对人口、土地和资本流动产生的影响,发现了其中的内在机理和作用规律,研究结果和结论可为更好地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有益借鉴。



4.5书单4


在旅游地产、景观房产、旅游房地产等概念铺天盖地映入眼帘的时候,本书从房地产的基本概念出发来理解旅游房地产,提供了认识旅游房地产本质的真实通道,面对何谓“旅游房地产”,您将不再迷惑。旅游房地产的概念反映了在住宅领域成长壮大起来的房地产开放商介入旅游开发的迫切和冲动,自此,中国的旅游开发进入更加宏大与波澜壮阔的时代。



4.5书单5


房地产关系国计民生,各界人士都有话要说,也都有话可说。作者对房地产的关注开始于住房制度改革以后,是从城市化、城市现代建设研究视角切入的。房地产涉及领域广泛,利益关系错综复杂,众说纷纭,争论不休属正常现象,但被严重政治化和社会化,潜流涌动、充满诡异,不能不说是独具中国特色和房地产特色。



4.5书单6


解决民众居住问题应主要由政府主导还是市场主导极具争议,决定着中国房地产政策的基本走向。本研究主要数据来自作者2010年对4743位从一线到四线诸多城市居民的问卷调查。书中指出中国并不存在房地产泡沫,炒房在房地产市场供不应求的条件下有着积极意义,建小产权房反映了农民对土地利益的合理诉求并遏制大产权房价格上涨,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调控在长期将导致房价上涨,中国应着力于增加房地产供给而不是限制供给和需求。



4.5书单7


本书依据消费经济理论、消费信贷理论、幸福经济学理论等,运用统计计量分析方法,特别是层次分析法、结构方程分析法、问卷调研方法,对我国房贷幸福指数问题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分析和研究,以房贷者幸福指数为研究对象,前瞻性强,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



4.5书单8


本书从人权角度考察中国住房权的历史变迁,全书梳理了传统中国社会“安其房,乐其业”的思想主张以及建“官屋”,“放房钱”,“指扣俸饷,认买官房”等制度变迁,考察了近代百年房荒的成因,分析了西方住房权观念和制度的输入及其对民国和新中国住房制度和政策的影响,也对中国住房权的未来作了适度的展望。



4.5书单9


近几年来,中国的城镇房价成为了一个难解之谜:政府越是宏观调控,房价上涨得越厉害;普通消费者的收入增长速度总是赶不上房价的上涨速度;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的房价开始下跌,但是成交量却没有相应的放大。本书通过建立面板数据模型,利用全国31个省份的统计数据,对中国商品住宅的价格形成和波动机制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对当前的房价之谜提出了一些比较合理的解释。



4.5书单10


这是一项关于中国房地产业中“关系”现象的社会学研究。作者发现,“关系”不仅在微观层面上充当了正式规则的转换机制,而且深刻地塑造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形态,进而影响到社会阶层结构的生成。



4.5书单11


本书在对泡沫与房地产泡沫理论概述的基础上,提出了基于资产定价理论视角的房地产商品长期均衡价格模型,通过对典型城市房地产价格波动的实证与预警,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总体上已经存在一定泡沫,并对其形成机理进行了深入阐释。



4.5书单12


一般来说,房地产就是金融,离开金融,房地产寸步难行,但不能说金融就是房地产,金融的内涵要比房地产丰富得多;同样,房地产是目前国内的支柱产业,但不能说国内产业就是房地产,房地产就是整个中国经济。如果这样,这种完全依赖房地产的经济格局随时都会面临巨大的风险。在本书中,就是从金融角度来思考房地产的问题,来理解房地产的发展,来规避房地产的风险。市场永远是正确的,但要理解市场,必须掌握理解市场工具,在本书中,这种工具可信手获得。


标签: 书单
上一篇: 章清|游走于新式传播媒介:读书人的“生意经”
下一篇: 老有足养? | 老年人的总生活成本和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