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 中资企业海外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6~2017)(赠数据库体验卡)

作者:钟宏武 叶柳红 张蒽 著 出版时间:2017-01

定       价
¥79.00
页数:179
书号:978-7-5201-0202-5
关键词:中资企业|海外|企业社会责任|一带一路
开本:16
装帧:平装
内容简介

本书是对中资企业海外社会责任现状的系统研究,包括对中国非金融类跨国公司100强的海外社会责任发展水平进行评价,辨析中资企业海外社会责任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呈现中资企业优秀海外社会责任案例,并研究和借鉴韩国政府推动企业海外社会责任的机制,为中资企业海外运营提供参考,引导中资企业更好地履行海外社会责任,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带动东道国发展,为本地区人民创造更多机遇,实现共赢和共享发展。

作者简介

钟宏武,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

叶柳红,教育学硕士,长期致力于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政策及实践研究,尤其在政府委托研究项目,国有大型能源、电力企业和海外企业社会责任咨询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张蒽,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执行秘书长。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


目录

Ⅰ 总报告

1 中资企业海外社会责任发展报告(2016)/001

  一 中资企业海外社会责任总体发展指数/002

  二 中资企业海外社会责任十大事件/029


Ⅱ 实践篇

2 中国电建集团——改善赞比亚电力短缺,服务当地发展/035

3 中国电建集团——千岛之国 魅力印尼,责行天下 爱传万里/051

4 中国水电十局——南欧江上的璀璨明珠/062

5 中国南方电网——万家灯火,中老情深/068

6 中国华电集团——点亮巴厘岛 共筑海外梦/076

7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聚合点滴,创生无限/084


Ⅲ 借鉴篇

8 韩国政府推进企业海外社会责任研究/092

9 现代汽车——携手共创更好未来/111

10 LG化学——创造社会价值,实现可持续经营/125

11 浦项——资源创造价值,责任引领未来/134

12 三菱商事——共一个地球,尽一份责任/147

13 IBM——专长服务社会,协作创新公益/152


Ⅳ 附录

14 附录一:中资企业对外投资100强海外社会责任发展指数(2016)/161

15 附录二: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发展指数(2016)/170

16 附录三:其他国有企业海外社会责任发展指数(2016)/173

17 附录四:民营企业海外社会责任发展指数(2016)/176


18 后记/178


展开∨

收起∧

编辑推荐

商品评价
100%
0好评
好评(100%)
中评(0%)
差评(0%)
买家印象: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图书排行榜
浏览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