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2016年《公共服务蓝皮书》:延迟退休政策支持度偏低

2016年12月2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华图政信公共管理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评价理论研讨会暨2016年《公共服务蓝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蓝皮书指出,根据2016年课题组对全国38个城市中24000多位被访者对延迟退休政策支持度评价的调查情况来看,38.69%的被访者表示“不赞成”,30.26%的被访者表示“赞成”,还有31.04%的被访者表示“说不清楚”。延迟退休政策支持度排名前十位城市为厦门、乌鲁木齐、福州、西安、杭州、宁波、青岛、深圳、天津和拉萨。其中,厦门市在延迟退休政策支持度方面得分最高,为41.61分。


    蓝皮书指出,延迟退休政策的推行,我们不能采取“一刀切”的做法,更应该从更全面、更细化的方面去考虑问题。第一,需要制定差异化的延迟退休政策,且落实更细化的延迟退休规则。第二,必须充分考虑到50岁至65岁之间劳动群体的工作能力、身体状况以及家庭状况等问题。第三,在不同的法定退休年龄退休领取养老金应当有所不同。


    (参见《公共服务蓝皮书:中国城市基本公共服务力评价(2016)》,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6年12月)


135015_192x285c


标签: 公共服务
上一篇: 仝志辉:农民合作社发展迅速 法律修订面临新形势
下一篇: 哪些城市的基本公共服务最到位?答案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