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书 > 文化传媒 > 语言学  > 白语语法标注文本

白语语法标注文本

作者:王锋 著 出版时间:2016-11

定       价
¥128.00
页数:274
书号:978-7-5097-9582-8
关键词:白语|语言语法|标注文本
开本:16
装帧:平装
内容简介

白语是白族的民族共同语,主要使用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境内,怒江、丽江、楚雄、昆明等地的白族聚居区也有使用。白语在语言结构上与汉语、藏缅语都有密切关系,其系属问题有多种意见,主要有藏缅语族说、汉白语族说、混合语说等。民族语言学界认为白语属藏缅语,但其语支归属看法仍不一致。白语辅音系统简单,元音分松紧,一般有6~8个声调,并有数量较多且历史层次复杂的汉语借词,量词发达。白语的语序受汉语影响,是藏缅语仅有的两种SVO型语言之一。

作者简介

王锋,中央民族大学语言学系博士,上海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博士后,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民族语言应用研究室主任,研究员。

目录

展开∨

收起∧

编辑推荐

商品评价
100%
0好评
好评(100%)
中评(0%)
差评(0%)
买家印象: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图书排行榜
浏览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