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维吾尔语语法标注文本

作者:王海波 阿力木江•托乎提 著 出版时间:2016-10

定       价
¥178.00
页数:
书号:978-7-5097-9541-5
关键词:少数民族语言|维吾尔语|语法|标注
开本:16
装帧:平装
内容简介

维吾尔语属于阿尔泰语系突厥语族,是典型的SOV黏着型语言,构词和构形附加成分丰富。有格、领属、从属、单复数、时、体、态、式、肯定否定、人称一致关系、名词化成分(动名词)、形容词化成分(形动词)、副词化成分(副动词)、情态语气等语法功能成分。本书收录的题材以维吾尔语民间故事为主,同时增加多语言通用的童话、寓言,对其进行系统的语法标注,标注体系参考《现代维吾尔语参考语法》,以切分到最小词缀(语缀)单元为基本原则。

作者简介

王海波,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中央民族大学维吾尔语言文学系博士研究生(在读)。

阿力木江·托乎提,喀什大学人文学院讲师,中央民族大学维吾尔语言文学系博士。


目录

展开∨

收起∧

编辑推荐

商品评价
100%
0好评
好评(100%)
中评(0%)
差评(0%)
买家印象: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图书排行榜
浏览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