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国际出版

International Publishing

国际出版作为中文图书走向世界的重要途径,历来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所重视。特别是近年来,在中国政府“走出去”战略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在国外对中国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强大需求下,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作为中国最...

查看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出版 > 国际交流 > 国际书展

2014年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博览会

为更好地了解全球图书业的发展动向,感受国际出版界的脉搏和潮流, 加强国际合作,打造国际学术交流平台,2014年10月7日至15日,以市场营销总监蔡继辉为团长,任文武、宋荣欣、张鹏、宋涛、李洋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两位老师一行8人赴德国参加2014年法兰克福书展,并借此机会,访问了部分国外出版社。

德国法兰克福书展一直是展现和引领世界出版行业的走向和趋势的重要舞台,也是我社了解世界、了解出版行业的重要机会。谢社长等社领导对本代表团此行非常重视,特别强调就国外出版社的专家评审制度、编辑策划、营销推广和发行等方面的问题与国外出版业同仁进行交流和学习。

本届书展以“全球思想之都”为主题,吸引了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200家参展商参展,近30万名读者参加。书展在17万平方米的展馆和活动区里,举办了近3000场研讨会、主题报告、作家朗诵会、颁奖会和新闻发布会等,以往东道主德国的展商都是独占鳌头,参展比例高达50%以上,而本届法兰克福书展的7200个参展商中75%来自世界各国,约100多个国家带来了他们的新作。

左上:C.H.Beck展台;右上:De Gruyter展台;下图:德国出版社联合展台

参展期间,我社与德国施普林格出版集团(Springer)在法兰克福书展共同举办了“中国梦与中国发展道路研究丛书(英文版)”新书发布会。施普林格出版集团执行副总裁Heinz Meiheimer博士,我社市场营销总监蔡继辉,本次发布的《中国城市公共服务力》的主编之一、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经济与建设研究室主任钟君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并致辞。来自路透社等十余家媒体及中外读者参加了此次发布会。“中国梦与中国发展道路研究丛书(英文版)”的合作发表,从选题内容到合作效率看,不仅是双方在成熟的合作机制下又一次成功的合作,也是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国内前沿优秀学术成果成功走向海外的成果。

上图:施普林格出版集团执行副总裁Heinz Meiheimer博士致辞;下图:我社市场营销总监蔡继辉发言

此外,本次书展上,我们重点约见了一些著名的德国出版社,及与我社有良好合作关系的部分出版社和代理。就合作中的项目和今后的合作方向进行了交流。 我社代表团与各大出版社主要就我社的引进选题兴趣和方向进行了沟通,有助于今后获取更多更及时的外文出版物信息,引进更好的外文作品。

此行中,我团拜访了施普林格出版社总部及皮书英文版的出版者荷兰博睿学术出版社(Brill)。施普林格出版社在近三十年来与中国众多科学家、大学和出版社建立了密切联系,出版了许多由中国作者编写的著作,也有数千种图书经过授权在中国出版了中文版,其“中国在线科学图书馆”是中国最大英文期刊合集。

我社代表团在Springer总部合影留念

我社代表团与博睿出版社合影留念

此次考察的顺利完成,让我们了解了国际出版行业的最新动向,了解和学习了国外出版社先进的工作经验,加强了双方的相互了解,扩大了合作范围、拓展了合作深度和广度,对于我社的优势项目进行了大力宣传,扩大了我社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