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国际出版

International Publishing

国际出版作为中文图书走向世界的重要途径,历来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所重视。特别是近年来,在中国政府“走出去”战略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在国外对中国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强大需求下,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作为中国最...

查看详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出版 > 国际交流 > 国际书展

2014年北京国际书展

       二零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至三十一日,第二十一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北京新国展顺利举行。作为在北京举办的最重要的国际书展之一,我社国际出版社分社与数字资源中心全程参与了展会及相关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新形势下传统出版与数字出版的大趋势,与国内外出版社就合作出版、版权贸易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向外界展示了我社合作出版的优秀成果,扩大了我社及国际出版的影响。

       8月27日下午,谢社长出席了我社与德国施普林格出版集团共同主办的“中国梦与中国发展道路研究丛书”(英文版)新书发布会,发布会由国际出版分社高靖与施普林格编辑柴宁主持。与会的其他嘉宾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培林、施普林格出版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Heinz Meiheimer博士、编辑部主任Harmen van Paradijs以及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赵忠秀教授等专家学者。此次丛书的发布,是继2013年8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斯普林格出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具有代表意义的一次成功的合作。我社和施普林格出版集团还将在2014年法兰克福书展期间为本套丛书举办发布活动。

 

 

我社与德国施普林格出版集团共同主办了“中国梦与中国发展道路研究丛书”(英文版)新书发布会  


谢社长在“中国梦与中国发展道路研究丛书”(英文版)新书发布会致辞

      

       8月29日下午,国际出版分社参加了第十三届输出版、引进版优秀图书推介活动颁奖典礼,共有100种输出版优秀图书、50种引进版社科类优秀图书、30种引进版科技类优秀图书、10名优秀版权经理人、10名推动输出和引进版权的典型人物获得表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我社《巨变:当代政治与经济的起源》获得第十三届引进版社科类优秀图书,《超越人口红利》获得输出版优秀图书。

       8月27日晚上,我社在798艺术区举办了“中国学术出版国际推广”招待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培林、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在招待会上致辞。此外,出席招待会的还有中国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副所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齐晔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赵忠秀教授等知名学者及Springer,Brill Academic Publishers等40余位国外出版社和版权代理的同仁。招待会上,学者、我社编辑与外方出版社之间进行了深度的讨论。

 

李培林副院长、谢社长在“中国学术国际出版”招待致辞

 

       在本次书展上,数字资源运营中心积极参与了展台设计、布展与参展,为国内外参观者热情推介我社数字产品并进行现场演示。在展期中,我社数字出版展区得到众多业内同行、作者及参观群众的关注。很多参观者对我社的数据库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与我社参展人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其中不乏来自印度等国家的参观者。还有业内人士与我社参展人员就电子书制作、内容资源建设和数据库产品建设进行了业务洽谈,希望借此机会与我社在数字出版方面进行合作。另外,数字资源运营中心同事在展会期间除了做好展位接待工作外,还积极参观其他单位的展位,尤其是国外大型出版商的展位,了解数字出版行业动态和最新技术,与国内外同行深入交流数字出版工作经验,加强了对行业的认知和理解。

 

 

数字资源运营中心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是我社首次在国际书展上设置数字出版展台,这不仅将我社数字出版成果在国内外同行面前展示,巩固了我社作为中国专业出版数字化转型领跑者的形象,更为我社数字出版走向国际化,数字出版水平与国际接轨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