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海洋帝国——地中海大决战

作者:(英)罗杰·克劳利(Roger Crowley) 著 陆大鹏 译 出版时间:2014-06

定       价
¥55
页数:464
书号:978-7-5097-4420-8
关键词:海洋帝国|地中海大决战|世界历史|奥斯曼帝国
开本:32
装帧:平装
内容简介

《海洋帝国》主要描写16世纪中后期的奥斯曼帝国,与由哈布斯堡家族统治的西班牙王国和教皇国、威尼斯共和国等结成的“神圣联盟”之间,为争夺地中海即旧世界中心,在地中海进行的著名岛屿攻防战和海上大决战,包括罗得岛、马耳他岛、塞浦路斯岛战役以及勒班陀海上战役等。《海洋帝国》是一个色彩纷呈、惊心动魄的故事,为当代的文明冲突提供了一个关键的背景。

作者简介

罗杰·克劳利,英国历史学家、作家。作者关于15-16世纪地中海帝国的三部史诗性著作《1453》、《财富之城》、《海洋帝国》风靡英美等国的优秀畅销书,得到《纽约时报》等一致好评,已被译为法、德、俄、土、韩等多国文字。

陆大鹏,南京大学英美文学硕士,精通英德法三种外语,热衷西方文学历史。


目录

序言:托勒密的地图/1

第一部 恺撒们:海上角逐,1521~1560年

1.苏丹驾到/15

2.求援/45

3.邪恶之王/61

4.远征突尼斯/78

5.多里亚与巴巴罗萨/97

6.土耳其的海/109

第二部 震中:马耳他战役,1560~1565年

7.毒蛇的巢穴/133

8.入侵舰队/151

9.死亡的岗位/165

10.欧洲的三角堡/185

11.最后的求援者/201

12.血债血还/212

13.堑壕战/230

14.“马耳他不存在”/254

第三部 大决战:冲向勒班陀,1566~1580年

15.教皇的梦想/277

16.盘子上的头颅/296

17.法马古斯塔/321

18.基督的将军/335

19.着魔的毒蛇/351

20.“决一死战!”/369

21.火海/384

22.其他的海洋/401

尾声:遗迹/417

引文注解/421

鸣 谢/432

译名对照表/436

参考文献/445


展开∨

收起∧

编辑推荐

《纽约时报》最佳畅销图书

《经济学人》年度最佳图书

在整个欧洲史中,没有任何故事比基督教和伊斯兰教两个世界争夺地中海的较量更令人热血沸腾……本书是讲述这个故事的翘楚之作。克劳利先生讲故事的本领令人叹为观止;他的故事像悬疑小说一样精彩……他的分析睿智而极具洞察力,描绘人物入木三分。读了他的书,我们脑海中留下的是清晰而难忘的景象。

——《华尔街日报》

罗杰·克劳利凭借对现代早期战争的敏锐洞察和引人入胜的文笔,对这场冲突进行了绘声绘色和无比血腥的描述。克劳利对大战略的宏观概况和战斗的恐怖细节都有很好的把握,对影响了这场冲突的历史人物的描绘同样精彩。

——《波士顿环球报》

算得上这个夏季最值得推荐的非虚构作品……第一流的通俗历史书,今天的宗教战争的绝佳背景资料。

——《达拉斯晨报》

克劳利的洞见极其精妙,描写波澜起伏。但在描绘战斗场面时,他的文字非常简洁精练,读者不可能不被这毛骨悚然的场景所深深吸引。虽然他不会沉溺于血腥描写,但赤裸裸的真相还是会让读者捂上眼睛、心脏猛跳。如果迪克·弗朗西斯写的不是赛马悬疑小说,而是历史书,一定就是这个样子……很少有一本书能如此鞭策我们重新审视自己对历史的评判。克劳利的《海洋帝国》是关于一个被人低估、常被忽视的主题的诚实记载,是一本罕见的奇书。

——《基督科学箴言报》

出神入化……《海洋帝国》值得广大读者一看。它讲的是16世纪的一系列风云激荡、五彩斑斓的历史,涉及文明的碰撞,对我们的今天仍然很有启发意义……它能够同时做到具有娱乐性、知识性和警示性,着实难得。

——《军事评论》

克劳利以大师的手笔融合了第一手和第二手资料,栩栩如生地重现了伟大的战役,以令人手不释卷的流畅文字描绘了战斗场面和残暴行为,但绝不会为了有趣而牺牲历史的真实性。

——《出版商周刊》(星级评论)

这是一本罕见的具有小说的细节、洞察力和节奏的历史书。

——《坦帕论坛报》

大手笔!准确捕捉了争夺世界中心的激烈斗争的宗教狂热、残暴和大浩劫。

——《科克斯书评》(星级评论)

记载一场宏大而影响深远的斗争的文笔优美的史书。

——《书目》

有一种写军事史的天才,罗杰·克劳利就有这种天才……他对现代早期围城战的所有技术问题游刃有余……你可以像读伯纳德·康威尔的夏普系列小说一样读克劳利的书,跌宕起伏的情节很容易帮你度过飞机旅途。但它背后有着严肃的研究……克劳利的确很优秀。

——《每周卫报》

令人血脉贲张……《海洋帝国》确立了克劳利地中海历史大师的地位……他渊博而引人入胜地描绘了奥斯曼海盗和十字军航海家,他对这些人的理解就像他们对海潮的精通一样……罗杰·克劳利圆润娴熟地铺垫大战之前的历史。从罗得岛到马耳他,他对历次大战役的描摹既注重细节,也能掌握战略层面……你能逼真地感受到火绳枪的炽热、海上的危险和一位奥斯曼帕夏或教皇的挫败无奈。

——《文学评论》


商品评价
100%
0好评
好评(100%)
中评(0%)
差评(0%)
买家印象: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图书排行榜
浏览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