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期刊 > 期刊资讯

致作者书

《当代韩国》编辑部致作者书

  欢迎您向《当代韩国》杂志投稿。从2007年起,我们拟实行双向匿名审稿人制度,试行这一制度,能够帮助我们推进学术规范和学术评价。同时,我们感到有必要详细地向您介绍有关的程序和制度,以便您更好地投稿和修改论文。我们相信,如果您能够认真地遵守相关的程序和制度,您将有更多的机会在我们刊物上发表论文。

  一,双向匿名审稿制度的基本含义
  首先,我们向您简要介绍双向匿名审稿制度的基本含义。对于绝大部分来稿,如果能够通过本刊编辑部的初审,将进一步交给本刊聘请的审稿人进行审读。本刊聘请的审稿人均为在国内相关领域处于研究前沿的中青年学者。审稿人将不会被告知作者真实身份,作者也不会知道审稿人真实身份,这样将有助于审稿人对论文做出公正客观的评判。

  二,程序
  我们实行双向匿名审稿制度的程序大致如下:
  1. 选出预备交审稿人审阅的论文。
  2. 编辑与作者联系。作者按照本刊的论文格式对论文做出初步修改,尽量使论文中的注释、参考文献等规范化。修改后的论文请附封面,封面上写明论文标题和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正文中请不要出现作者姓名和可能透露出作者真实身份的提示。请通过电子邮件或快件等方式尽快将论文或论文的软盘寄回编辑部。
  3. 编辑与审稿人联系,寄给审稿人论文、审稿意见书、审稿报告。
  4. 审稿人在8周以内阅读论文,填写审稿意见书、审稿报告并寄回编辑部。
  5. 如果审稿人认为论文必须经过修改才能发表,责任编辑将把审稿报告寄给作者,要求作者按照审稿人的意见进行进一步修改。
  6. 作者在三个月以内将修改后的论文、对审稿报告的答辩书以及对审稿报告的评判书寄回编辑部。
  7. 责任编辑根据作者修改后的论文以及作者对审稿报告的答辩书决定是否需要审稿人进行第二次审读。
  8. 如果需要审稿人第二次审读,编辑会将作者的修改稿和答辩书寄给审稿人,审稿人需要在2周以内阅读论文并填写审稿意见书,寄回编辑部。
  9. 编辑部终审,决定论文能否发表。

  三,对程序的几点补充
  我们将对部分来稿实行双向匿名审稿制度。双向匿名审稿制度不适用于本刊特约稿件。此外,如果来稿是由具有相关学术背景的本刊编辑内部审读,也将不再经过外聘的审稿人审读。这种措施主要是为了减轻编辑部的工作量。
  本刊编辑部保留终审权。

  四,初审
  当我们收到您的来稿之后,将在三个月之内完成初审。如果您在三个月之内没有收到通知,您就可以另投其他杂志。由于我们人手有限,所有的来稿均不退稿,请您自留底稿。同时,请不要在来稿中夹寄邮票和现金。

  五,审稿费
  我们需要向审稿人支付审稿费。每篇论文的审稿费为500元,其中包括两位审稿人的审稿费以及编辑费 (此费用由编辑部负担;自2008年1月起,在本刊发表论文我们不再支付稿费)。

  六,审稿报告
  经过审稿人的审读之后,您将收到审稿人的审稿报告。审稿报告主要包括两个部分。首先,是审稿人对您的论文的基本评价。审稿人将对论文的选题意义、论文在该领域的研究中是否处于前沿、论文的基本观点和逻辑是否正确、论文的主要创新和缺陷等做出简要的一般性的陈述。其次,是审稿人对您的论文提出的修改意见。审稿人将对您的论文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请仔细阅读审稿报告,并参照审稿人的修改意见对论文做出进一步的完善。当您完成对论文的修改之后,请填写答辩书,并和论文的修改稿一同寄回编辑部。

  七,如果您的论文被退稿
  您的论文可能会在初审的时候被退稿,或者尽管您的论文已经通过初审,而且您已经按照审稿人的修改意见对论文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但可能仍未能符合本刊的要求而遭到退稿。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请您千万不要灰心。我们的录用率不可能是100%。在通过初审的论文中,会有大约10%的论文被审稿人认为属于可以直接发表,20%的论文属于不适合发表,70%的论文需要经过修改。在这部分需要修改的论文中又有10-20%的论文经过修改之后仍无法通过审读。第二,本刊编辑部和审稿人都有可能犯错误。我们既可能会刊登水平平庸的论文,也可能会拒绝高质量的论文。但总的说来,双向匿名审稿制虽然无法减少“拒真”的错误,但能较为有效地避免统计学上的“纳伪”的错误。
  当您遭到退稿的时候,您可能会很自然地责怪编辑和审稿人没有理解您的论文的价值,这是完全可能的,我们并不排除有的审稿人只花15分钟读您的论文就匆忙做出结论的可能性。但从另一个方面来看,这恰恰对您的论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您能够使自己的论文表述得更为清楚,问题更有趣、结论更鲜明,能够在15分钟之内给审稿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那么您成功的可能性就会大大提高。更多的情况是,绝大多数审稿人会认真地花费数个小时甚至数天阅读您的论文,而且他们都是在这一领域内的一流专家。如果这些专家仍然理解不了您的思想,那么基本可以肯定的是,您的论文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

  八,如果您的论文需要进一步修改
  编辑部收到审稿人的审稿报告之后,将立刻寄给作者。希望您在来稿时留下传真、电子邮件等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尽快与您联系。
  请在三个月之内完成论文的修改。如果您没有按期交回论文的改定稿,将意味着自动放弃在本刊发表论文。
  在您按照审稿人的修改意见对论文做出完善的同时,请按照我们的论文格式对文中的内容提要、注释、参考文献等做出规范处理。


                                             《当代韩国》编辑部
                                             2007年1月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学术期刊征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