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

2001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

作者:刘国光 出版时间:2001-01

定       价
¥14.9
丛书名:经济蓝皮书
页数:400
书号:7-80149-425-3
关键词:2001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
开本:32
装帧:平装
内容简介


    11月25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再一次向社会隆重推出享誉全社会的名牌图书---“经济蓝皮书”的新版本,即∶《2001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

    每年一本的《经济蓝皮书》集中代表了当今中国经济分析和预测最高水平,它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片的专家领衔主编,联合国务院发展中心、国家计委、国家统计局、北京大学、人民大学等数十家科研机构、国家部委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共同撰写,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分析了中国经济运行的现状和发展态势,其内容涉及宏观经济决策、政策分析、财政金融、证卷投资、产业调整、对外贸易等一系列重点和热点问题。

    《2001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共由40余篇报告组成,这些报告运用定量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科学方法,对2000~2001年的中国经济发展进行了预测,并对中国经济的当前走势和国内外影响中国经济发展的各种因素进行了全面的分析。

    专家们对当前中国经济的基本看法是:“总的来看,2000年国民经济的增长速度将会较明显地高于1999年,只要我们的宏观调控工作做得好,2001年仍有望较快宏观经济增长。”专家们预测,2000年中国GDP的增长率为8%,而2001年的增长率为8.1。

    此次出版的《2001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预测》除保持以往“经济蓝皮书”的各种优点的同时,有增加了新的特色,一是加强了对全国整体性分析与预测的强度,相应地减少了对各省市局部性的分析和预测。二是新增了“台湾经济篇”,使人们能对台湾地区的经济状况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作者简介

暂无作者简介

目录
刚言
在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00年
秋季座谈会上的发言
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00年秋季报告)
“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00年秋季座谈会”综述
综合预测篇
2000~2001年国民经济发展趋势预测
2000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2001年展望
……
政策分析篇
专题研究篇
财政金融篇
产业部门篇
香港经济篇
台湾经济篇
国际背景篇
专栏
附录

展开∨

收起∧

编辑推荐

商品评价
100%
0好评
好评(100%)
中评(0%)
差评(0%)
买家印象: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暂无评价」
图书排行榜
浏览足迹